黄楚平要求紧盯开局首季抓早抓细抓实 确保经济“开门红”

  黄楚平要求紧盯开局首季

  抓早抓细抓实 确保经济“开门红”

  3月23日,省政府召开1-2月全省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抓早、抓细、抓实,研判经济形势,查找问题不足,科学有效应对,确保全省经济实现“开门红”。

  黄楚平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和投资、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均起步向好,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面临挑战有所增加。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密切关注主要经济指标走势,采取有力措施,稳工业、强三产、抓项目、补短板、保民生、防风险,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黄楚平强调,要把握绿色发展这一根本导向,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时代主线,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主题,夯实重大项目这一有力支撑,用好改革这一时代法宝,坚持民生这一根本立场,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重点导向,不断提高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质量。要立足开局之年,紧盯开局首季,抢拼剩余时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郭习松)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