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代表和全省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

  湖北团代表和全省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紧跟领路人 奋斗新时代

  3月17日,人民大会堂里掌声如潮。

  当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人民的领路人我们坚决拥护

  “习近平,赞成,2970票!”人民大会堂电子屏显示计票结果时,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代表泪流满面,她和全体代表不约而同起立,一个劲儿鼓掌。“太激动了!”3月17日晚,刘发英依然沉浸在喜悦中,“习近平主席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让我特别震撼。”

  她说,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大家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合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一定能夯实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政治根基,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王能干代表说:“我从潮水般的掌声中,感受到人民对主席的爱戴和拥护,这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更加充满信心!”“那一刻,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代表说,“过去几年,村里发展得非常好,父老乡亲们都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得好,总书记时刻关心着困难群众,党和国家不断把好政策向贫困地区倾斜,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当时,我跟着大家一起鼓掌,手都拍红了。”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代表激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前所未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前所未有,三农工作的发展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全场高唱国歌的那一刹那,我真是心潮澎湃。”襄阳市襄城公厕清扫队队长王莉代表说,“习总书记全票当选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她表示,会后,要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描述给父老乡亲们听,“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我要立足本职岗位,给人民群众营造更舒心的环境。”“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步出人民大会堂时,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少华代表说。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武汉中国光谷展示厅烽火科技集团展台时,余少华就在现场。他说,烽火科技集团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创新驱动,累计完成京汉广等331个国家干线工程、278个城市光网络,集团总资产、年销售收入均实现翻一番。

  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陈义龙代表也对2013年的那个盛夏记忆犹新。习近平总书记在阳光凯迪“柴火变油”生产线模型前的每一问,都让陈义龙印象深刻。阳光凯迪按照总书记要求,创新发展,已成为我国生物质能源领域领军企业,“实践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就在于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引领。”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主任冯丹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曾深入到冯丹所在的单位。冯丹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经过10多年建设,去年11月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成为国内六大国家研究中心之一。研究中心这几年的发展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期许,是国家科技进步的缩影。”

  牢记嘱托 跟着掌舵者团结奋斗

  两会现场,人大代表激动振奋;荆楚大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的消息,我们非常振奋。”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说,新港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拼搏,力争2020年基本建成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为建设交通强国、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新港力量”。“工业化很重要,我们这么一个大国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武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杜琢玉对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武重时的这句指示一直牢记在心,武重人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国际一流高端装备制造集团迈进。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市民之家时指出:“为老百姓服务的场所、便民利民的场所搞得好一点,看着心里舒服。”武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贵达说,“习总书记是我们的好领袖,我们要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变废为宝,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5年来,格林美人一直牢记习总书记视察格林美时的这句嘱托。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说,脚踏实地发展,公司年产值从5年前20多亿元增至去年的120亿元,格林美人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为世界绿色发展作出中国企业的贡献。“习总书记是人民爱戴的领袖,我要向他写封信,汇报这几年村里的发展变化。”鄂州市鄂城区峒山村八组68岁的黄明山老人激动地说。

  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市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黄明山当时参加了座谈会,就坐在总书记身旁。他介绍,近年来,峒山村发展日新月异,村民人均年收入近2万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总书记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要牢记他视察峒山村时的殷殷嘱托,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激励我们再接再厉,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章志宏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让大家非常高兴,“这是国家和民族之幸!我们研究团队将牢记习总书记‘继续努力,科技兴农’的嘱托,进一步落实好‘粮食安全要靠自己’的重要指示,继续在水稻新品种创制等方面攻坚克难,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张进 王馨 陈会君邓伟 戴劲松 胡弦 李源 成熔兴 雷闯)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