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要求加强统筹确保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高效运行

周先旺要求加强统筹落实责任

确保省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高效运行

  3月12日,省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指挥部工作规则》,明确成员单位职责。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先旺指出,成立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既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根据当前脱贫攻坚阶段性特征作出的重要部署。此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省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正式启动运行。

  周先旺要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主动认领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守好2020年如期脱贫、不被约谈、各级扶贫干部不因新的问题被处理的三条底线。要加强信息统筹、政策统筹、行动统筹,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形成合力。用好会商、约谈、问题督查报送三大机制,扣紧责任链条,切实发挥指挥部指挥全省脱贫攻坚的职能。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促进能力提升,树立工作权威。要刚性执行制度,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黎海滨)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