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与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座谈 推动对口支援再上新台阶

  3月7日,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率团来宜昌考察。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与彭沉雷一行座谈。

  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委托,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上海长期以来给予湖北、宜昌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介绍了湖北、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5年来,上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对口支援夷陵,为促进湖北、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上海人民的深厚情谊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继续以压倒性力度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真诚希望上海进一步加大对湖北、宜昌的支持力度。

  彭沉雷对湖北、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上海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聚焦产业合作,坚持市场导向,促进更多企业来宜昌投资兴业;加强人力资源合作,用好现代信息手段,密切人员交流往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1992年以来,上海市累计为夷陵区援助资金4.47亿元,委派挂职干部14批22人,培训各级党政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4000余人次,援建公益项目335个,帮助引进经济合作项目21个。(唐宜贵、雷鹏程)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