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全面铺开 今年预计投入2亿元

我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全面铺开

今年预计投入2亿元 惠及314个项目

  “走啰,去健身中心活动一下!”每天,锻炼身体的村民聚集孝感大悟金岭村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该中心1月18日投用,是我省首个试点的村级文体广场。随着湖北省出台《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意见》,全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县、乡、村三级公共体育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按照安排,我省今年预计投入资金2.02亿元,对314个项目进行资助。

  据悉,我省在2017年底已实现全省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的目标。今年1月,我省制定了《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四年行动计划(2018-2021年)》,着手在全省分批建设县(市、区)级体育中心(体育公园)、乡镇街道(社区)运动健身中心和村(中心村)文体广场三级公共体育设施。其中,县市、区级体育中心(体育公园)项目采取申报资助形式,一场两馆部分资助500万元、综合体部分每个资助100万元;乡镇街道(社区)运动健身中心和村(中心村)文体广场项目采取申报备案形式,乡级健身中心每个建设投资100万元,村级文体广场每个建设投资20万元。

  省体育局将根据2018年的建设情况,逐年增加建设计划,调整资助标准,确保经过四年努力,80%以上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中心村)基本建成便民高效、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时龚)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