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成3950个示范“妇女之家” 打造服务妇女儿童阵地

湖北建成3950个示范“妇女之家”

  3月6日从全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获悉,湖北在省、市、县三级建成3950个示范“妇女之家”,广泛开展婚姻咨询、矛盾调解、技能培训、公益活动等,打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妇女儿童的阵地。

  其中,2017年武汉市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创新,将260个“妇女之家”依托在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让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妇联组织就在身边。该市还鼓励“妇女之家”凸显特色亮点,打造“一家一品”,创建特色“妇女之家”,在江汉区良友大厦建立楼宇“妇女之家”、在沙湖公园建广场“妇女之家”,努力做到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在哪里,“妇女之家”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形的家”为支撑,有效服务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截至去年底,全省已有4万多个“妇女之家”遍布城乡。据悉,我省还将进一步拓展“妇女之家”建设领域,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家”的作用,将创业就业、家庭教育、权益维护、心理咨询等服务功能搬进“家”中,把“妇女之家”建在商会中、网络上,增强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黏合度。(王际凯、谢育)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