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座谈暨赴京行前会议

省政协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座谈暨赴京行前会议

徐立全出席并讲话

  2月26日,省政协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座谈暨赴京行前会议。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并讲话,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就委员履职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到会通报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徐立全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举世瞩目、万众期盼,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的使命光荣而神圣,希望大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要在政治上展现新风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民政协和爱国统一战线的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

  徐立全强调,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要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其他重要议题深入协商讨论,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要用好政协委员话语权和影响力,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积极提出全国意义、湖北特色的提案和意见建议,讲好湖北故事,发出湖北声音,为我省争取更多份额和支持。要在纪律作风上展现新气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展现湖北作风建设的新成就。

  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等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介绍有关工作安排。(张辉、郑轩)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