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湖北消费市场火爆 零售、餐饮销售额248亿元

  超市人头攒动,影院取票机前排起长队,餐饮老字号推出的地道鄂菜吸引众多食客……这个春节黄金周,我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消费市场红火。据省商务厅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5日至2月21日),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248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春节期间,传统年货、绿色食品、金银首饰等商品热销。健康饮食观带动地方特产、保健礼品等商品销售,我省重点监测企业赤壁市东方超市、湖北孝商、通山县佳惠康食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 19.1%、16.2%和14.3%;狗生肖元素金银首饰备受追捧,黄石市鑫泰珠宝、武商十堰人民商场金银首饰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6.8%、26.2%,武汉工艺大楼每天售出狗年生肖饰品500余件,销售额同比增长20.0%以上。

  除了火爆的年饭市场,春节期间,特色餐饮也颇受青睐。武汉吉庆街小吃一条街上的老通城、四季美、蔡林记及五芳斋等老字号推出的地道鄂菜,生意红火;“互联网+”引领餐饮消费新时尚,武汉隆鑫九龙酒店通过电商平台推出年夜饭团购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5.6%,武汉小蓝鲸餐饮企业的网上订餐量较平时翻了数倍。春节期间,我省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收同比增长9.8%。

  看电影、赏话剧、观民俗、逛庙会、玩冰雪等成为狗年春节的热门选择。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银兴院线所属影城观影人次、票房收入创历史新高;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等演出爆满,一票难求;松滋市民俗旅游嘉年华、恩施州宣恩新春灯展艺术节、神农架第十三届冰雪节,人流如潮,文化消费年味浓厚。(艾红霞、胡才波)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