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更大作为

蒋超良在参加指导省环保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五个过硬”为标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更大作为

  2月1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省环保厅参加指导党组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五个过硬”为标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更大作为。

  民主生活会上,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蒋超良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省环保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最新成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科学谋划新时代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成果。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

  蒋超良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为标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做到信念过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和忠实实践者;做到政治过硬,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到责任过硬,增强担当精神,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长江大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到能力过硬,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做到作风过硬,把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在手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改进作风。

  蒋超良强调,要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搞清楚污染“底数”基础上,坚持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在治标上要守住“底线”,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强环境监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环境安全;在治本上要加固“底板”,健全完善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坚持“加减乘除”一起做,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针对查摆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参加指导。

  省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