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慰问重大疾病患者和武汉西藏中学师生

  2月9日,副省长杨云彦来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和武汉西藏中学,分别看望生病住院的儿童患者、家属和西藏中学师生,代表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在儿童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病房,杨云彦走到患儿病床边,关切地询问他们治疗和康复情况,勉励患儿家属与医护人员一道携手配合,力争早日康复。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建立和不断完善,百姓重大疾病已形成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救助、慈善基金资助等相互衔接、社会共担的基本体系。下一步,还要进一步研究制定政策措施,保障和提升百姓抗击重大疾病风险能力,让人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感受社会温暖。

  在武汉西藏中学,杨云彦先后查看了民族团结馆、学生公寓、体育馆和食堂。在与藏族师生代表交流时,他表示,西藏中学是湖北与西藏人民团结交流的重要窗口,我们热忱欢迎藏族同学来湖北学习生活,并努力创造好的条件和环境,让大家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最后,杨云彦寄语藏族学生,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纽带,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做出贡献。(龙华)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