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慰问在鄂院士强调为科技精英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

  蒋超良看望慰问在鄂院士时强调

  为科技精英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

  2月9日是农历小年,省委书记蒋超良专程来到武汉大学,看望慰问李德仁、宁津生、刘经南三位院士,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走进李德仁院士的办公室,蒋超良与他亲切交谈,关切地问:“上次您提到的国家实验室项目进展如何?相关部门落实情况怎样?”李德仁回答:“在您和省里的支持下,项目申报进展顺利,我们已经形成了初步方案,今后还要请省里继续支持。”蒋超良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申报,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服务。

  84岁高龄的宁津生院士是测量领域的泰斗,为我国测绘事业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作出了巨大贡献。蒋超良来到宁津生院士的办公室,与他促膝交谈,询问研究进展,向宁津生院士致力于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测绘人才表示敬意。临走时,蒋超良握着宁津生的手说:“您有什么困难和意见可以直接向我反映。”

  去年7月,刘经南院士向前来探望的蒋超良提出建设国家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等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听说刘经南院士团队研发的某关键项目将填补国内空白,蒋超良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湖北转化应用。

  看望中,蒋超良说,院士专家等科技精英是建设创新强省、人才强省的战略支撑和重要依靠力量,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联系和服务院士专家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