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王祥喜强调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北政法工作新局面

  2月7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汉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蒋超良就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略在政法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首责必担,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打好预防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强基固本,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夯实治理基础,筑牢平安湖北根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法职能,服务好“三大攻坚战”。坚持科技支撑,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增强实战能力。坚持政治建警、作风塑警、能力强警,从严从实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等出席会议。(张进、陈松)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