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年1月28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3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等省领导出席会议。蒋超良同志代表湖北省委在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做好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省委、省政府领导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湖北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徐立全同志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许克振同志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赞同上述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高举旗帜、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湖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共湖北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湖北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民主法治不断进步,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倍感自豪,对湖北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省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硕果累累的五年。十一届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务实重行、奋发作为,服务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协商民主建设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履职能力明显提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指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省政协的工作,对十二届省政协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新时代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省政协要牢牢把握省委关于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的重大判断,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全省中心工作,紧扣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一主两副多极”战略等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献计出力。要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进一步完善协商格局,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切实加强民主监督,促进中共中央和省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加自觉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开启新时代湖北新征程凝心聚力。要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更有成效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省政协委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确保新一届省政协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