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要求打赢抗御暴雪低温冰冻灾害攻坚硬仗

  1月27日,省政府召开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全体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暴雪低温冰冻灾害应对措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讲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起来,确保打赢新一轮抗御暴雪低温冰冻灾害攻坚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抗御暴雪低温冰冻灾害的重要批示精神。黄楚平说,要把抗御暴雪低温冰冻灾害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把保民生保安全放在首位,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黄楚平强调,要做到“三再三坚决”:一是思想要再绷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出行方便,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二是措施要再加力,坚决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气象部门预警预报力求更精准,防范应对力求更有效,灾害损失力求降到最低。三是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打赢抗御暴雪低温冰冻灾害攻坚硬仗;领导靠前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应急值守要到位。(曾莉)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