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提出以奋斗姿态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王晓东参加鄂州随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以奋斗姿态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鄂州、随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鄂州代表团,听取李兵、熊学敏、陈晓林、程少云、武军、李亚华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近年来,鄂州市干事创业有劲头,转型升级有势头,改革探索有看头,生态环保带了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掘区位优势,在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城乡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融合,在武鄂同城上有更大突破。充分发掘枢纽优势,抓紧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加快配套生产力布局,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转型发展上有更大突破。充分发掘生态优势,持续推动长江大保护,积极创建环梁子湖湖泊治理国家示范区,在绿色发展上有更大突破。充分发掘城镇化优势,引导城乡要素实现双向有效流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乡村振兴上有更大突破。

  在随州代表团,听取陈安丽、郭永红、徐德、后加升、黎争光、解伟、潘祥树、叶恒江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随州市近年来抢抓发展机遇,紧扣地方特色,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定盘星”、思想上的“金钥匙”、行动上的“指南针”,学深悟透,学以提能,学以致用。要贯彻新理念,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贯穿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靠特色抢先机、靠质量定胜局,擦亮历史文化、专用汽车等品牌,把随州建设成特色增长极。练就新本领,提升“八大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锻造新担当,练就宽肩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争当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主攻手。提升新作风,坚决纠正经济工作中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惩庸政懒政怠政,以新作为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甘勇)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