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提出全力支持国防军队改革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蒋超良参加驻鄂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全力支持国防军队改革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1月2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参加驻鄂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全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审议中,马涛、雷军、杨万良、范炳涛、罗词凤、陈红、万惠兰、赵英俊、张林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湖北改革发展、部队建设、双拥工作、国防教育、推进停止有偿服务、军民融合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蒋超良说,过去五年,驻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在抓好部队改革建设的同时,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安保维稳、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湖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人民子弟兵表示感谢。

  蒋超良说,当前,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正在深入推进,驻鄂各部队都承担着改革任务。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做好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切实担当支持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把支持军队国防建设作为分内事来抓,在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方面做好服务,尽心竭力为部队和官兵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按照省委常委议军会工作部署,落实好优抚政策,妥善解决好驻鄂部队官兵“后路、后代、后院”问题,支持驻鄂部队加快推进停止有偿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工作。

  蒋超良说,要深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湖北军工大省、工业大省、科教大省优势,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军地对接,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布局,提高资源共享程度,拓展融合范围,丰富融合形式,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希望驻鄂部队一如既往参与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湖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审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