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提出坚决攻克深度贫困 实现绿色崛起

王晓东参加十堰咸宁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尽锐出战坚决攻克深度贫困 穿新鞋走绿道实现绿色崛起

  1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十堰、咸宁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尽锐出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绿色发展,把湖北建设成美丽家园。

  在十堰代表团,听取张维国、陈新武、刘世琦、李翔、马小飞、程学明、贾琼、翁新强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十堰市近年来经济发展有新成就,产业转型有新突破,绿色发展有新亮点。新时代开辟发展新境界,十堰市要立足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着力破除交通瓶颈,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加快打造区域性增长极。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基础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持续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坚决保护好国家战略水资源安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护好水、管好水、用好水,确保“一库清水北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旅游品牌,做优现代农业,做多市场主体,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咸宁代表团,听取丁小强、王远鹤、黄晖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咸宁市是新兴城市,生态颜值高,发展态势好。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咸宁市要发挥生态这个最大优势,坚持穿“新鞋”、走“绿道”,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倡导低碳生活,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绿色崛起。要把推进幕阜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作为最大任务,加大政策倾斜和扶贫资金整合力度,增强片区造血和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把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作为最大考验,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施大保护大整治大修复,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要把“功成不必在我”和“建功必定有我”作为最大境界,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久久为功,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根基,全力打造美丽湖北建设的咸宁样板。(甘勇)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