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王晓东参加襄阳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襄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审议。

  审议中,郄英才、马永胜、孟艳清、孙开林、冯云波、马中华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催人奋进,部署工作务实重行,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过去五年,襄阳经济总量跨越,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排位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提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襄阳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担当新使命,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力争早日进入“5000亿元城市俱乐部”;县域经济再上新水平,发挥区域交通和行业基础优势,突出特色抓招商,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根基;产业发展再上新层次,推动制造业增量提质,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王晓东提出,襄阳市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要拎好“衣领子”,真正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增强经济质量优势。牵住“牛鼻子”,用足用好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这块“金字招牌”,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大力引进培养人才,加快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持续“钉钉子”,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干劲,努力开创新时代襄阳发展新境界。要切实坚持以新的奋斗姿态,在落实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中展现新作为,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练就真本领、锻造新作风,抢抓机遇、奋发进取,力争在全省“一主两副多极”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甘勇)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