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以奋斗姿态扎实做好保稳定护平安工作

蒋超良在全省签订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上强调

以奋斗姿态扎实做好保稳定护平安工作

  1月24日,2018年度全省签订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奋斗姿态推进湖北省平安法治建设,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蒋超良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夯实了责任,圆满完成十九大维稳安保重大政治任务,平安湖北和法治湖北建设取得新进步,保持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蒋超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三个一以贯之”要求,扎实做好综治、维稳、法治、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确保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切实提高平安建设水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安全生产和食药品、交通、校园、消防等领域安全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严格落实好惠民利民政策,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久久为功推进法治湖北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细致、精准做好综治、维稳、法治、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担当、切实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工作底数和实情,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找准“病根”,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因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落实,引发重大不稳定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对照责任书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量化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蒋超良、王晓东与市州、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梁伟年、周霁、王祥喜、李乐成,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总队司令员周旭光,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会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