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单一窗口”添金融功能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企业办理进口、出口业务,今后不用跑银行了。1月12日,湖北省口岸办公室与建行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建行“跨境e+”平台直联,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湖北省建立的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的大通关综合服务平台,进出口企业只需要一次登录该平台,输入通关材料信息,就可一站式完成报关、报检、出口退税等通关服务。自去年1月上线以来,湖北“单一窗口”已累计建成并上线21个应用项目,功能基本覆盖进出口通关的各环节,应用范围已覆盖全省所有口岸。
 
  根据协议,建行“跨境e+”平台与湖北“单一窗口”对接,为外贸企业提供汇兑、结算、查询、融资等金融服务,弥补了我省“单一窗口”眼下无线上金融服务功能的缺憾。今后,相关企业在完成业务后,无需再去银行办理外汇汇款、网银结售汇等。届时湖北“单一窗口”汇聚的数据,经过授权既可以为企业支付结算、资金交易、贸易融资提供数据支持,也可以作为金融机构风险监控的依据。(艾红霞、王飞)

责任编辑:余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