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要求形成合力坚决打赢防御冰冻灾害攻坚硬仗

黄楚平要求坚决打赢防御冰冻灾害攻坚战

  1月7日,湖北召开防御冰冻灾害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讲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主动担责、形成合力,确保打赢防御冰冻灾害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御冰冻灾害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气候形势,研究应对措施。黄楚平指出,应对极端雨雪天气,要在前段有效防抗的基础上,再鼓干劲、再加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黄楚平强调,要保民生,组织好煤、电、气、水等供应,保障基础设施安全运营,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力度,组织好农副产品供应,确保人民温暖过冬。要保安全,认真汲取外地公交车站顶棚因雪灾垮塌等事故的教训,加强景区、学校、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要保发展,做好农业、林业防灾救灾工作,加强水利设施监管,保障工业生产。要强化监测预警,更加精准及时地发布气象服务信息,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应对突发事件。要强化责任落实,把防御冰冻灾害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和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努力实现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曾莉、杨正芝)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