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主持会商调度道路交通应对雨雪灾害工作

  1月3日以来,湖北省部分高速公路因雨雪天气造成车辆滞留。1月5日,副省长周先旺召集省道路交通应对雨雪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会商形势,调度部署,强调要切实做到“保安全、求通行、送温暖、树形象”。

  周先旺来到省交通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详细了解部分高速公路车辆滞留的实时情况,听取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省公安交管局等单位会商分析意见。

  周先旺强调,省道路交通应对雨雪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应对雨雪灾害这场“攻坚战”。要“保安全”,确保现场滞留人员及车辆安全,将滞留的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有序引导下高速,同时确保滞留车辆中不新增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要“求通行”,加强与邻近省份的协调联动,有序引导车辆由高速变低速缓慢通行,避免车辆进一步滞留;要“送温暖”,积极为滞留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要“树形象”,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树立湖北“以人民为中心、关心人民群众冷暖”的良好形象。(郭习松、雷闯)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