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与省政府召开联席会议 共商推进气象现代化

中国气象局与省政府召开联席会议

共商推进湖北新时代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1月3日,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合作共建联席会议在京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部省合作成效显著,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层次持续提升、成果务实高效;气象工作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显著增强,服务领域不断拓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赢得社会广泛认同和高度评价。双方商定,今年共同制订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建设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加强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推进气象事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

  黄楚平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防灾减灾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推进气象现代化是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

  刘雅鸣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强调推进新时代更高层次的湖北气象现代化一定要服从和服务于湖北发展大局,强化科技支撑,聚集人才、攻克难关。她表示,中国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气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

  黄楚平一行还考察了中央气象台。(曾莉、陆铭)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