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湖北省社会治安平稳

  元旦期间,全省公安民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省道路交通畅通,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和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

  治安部门启动巡警、特警、交警、武警“四警”联勤联控机制,对全省3个机场、28个火车站、131个4A景区、140余处党政机关以及各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定点武装执勤和巡逻防控,加强震慑、维护治安、打击犯罪。

  针对元旦期间出现的大雾降温天气,交管部门及早研判预警,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景区道路路面巡查,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主要道路大范围交通拥堵。消防部门共接处警400余起,出动车辆900余辆,出动警力5000余人,抢救疏散被困群众400余人,抢救财产280余万元。

    相关阅读:

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

  元月1日,当阳光再次照耀大地,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机场、地铁,探访警营、工地,采访了节日期间坚守在平凡岗位,兢兢业业、踏实工作的人们。

  声声祝福中开始新的飞行

  2017年12月31日23时53分,东航武汉公司MU2540航班从重庆飞抵武汉天河机场,百余名旅客头顶繁星鱼贯离机。等最后一名旅客走过廊桥时,时间已过午夜,进入2018年。

  尽管已持续工作10余个小时,但机长王志刚仍然一丝不苟,指挥机组成员完成一系列航后检查后,方才走下舷梯。

  民航安全大过天。每年元旦新旧交替之际,航空公司负责人都会彻夜守在机场停机坪上,迎接当日最后一架航班,欢送新年第一架航班,“既是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也是确保没有一丝一毫松劲。”

  东航武汉公司总经理杨绪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安全也要靠奋斗来实现,2018年东航武汉人将围绕‘党建、安全运行、营销、服务、降本增效、资源’等六场硬仗,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为续写新的安全记录而展翅飞翔。”

  凌晨4时许,天还未亮,陈正江等3位东航机长就率领机组成员到岗就位,做好准备工作。7时许,在声声祝福中,三架东航飞机依次起飞,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腾空而起,飞往三亚、沈阳、广州等地。

  民警跑步迈向新征程

  1日上午9时许,1500余名民警聚集武汉市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进行迎新长跑比赛。

  升旗仪式后,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300余名参赛民警健步如飞。在45岁以上男警组的百余名选手中,55岁的朱从强率先冲过终点勇夺第一。朱从强说,新年要有新气象。举行庄严升国旗仪式和迎新长跑,展示的是武汉民警奋发向上的斗志。

  武汉市公安局女子特警大队5名队员,参加了女警5公里跑的角逐,在31岁的副大队长刘亚男带领下,5人冲进前八名,夺冠后的刘亚男说,“迎新长跑比赛,比的不仅是体能,而是迎接新一年的随时出征!”

  快速处警守一方平安

  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汉口菱角湖万达广场见到,伫立街头的警务站警灯闪烁,警车来回巡逻穿梭。在菱角湖万达广场1号门,李必胜车组正在巡逻。“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李必胜上午处警三起。9时40分,某金融机构后台报警,他赶至后发现是员工误触引发。

  菱角湖万达警务综合服务站站长吴涛说,警务站的工作包括处警、巡逻、反恐和服务群众,警务综合服务站的民警连轴转,24小时都有班组在街面巡逻。吴涛站长希望在新的一年,江城更加平安,人民安居乐业。

  夜以继日保洁大武汉

  下午3时许,硚口沿河大道崔家墩路段,环卫女工何玉萍正用心地擦拭路边路灯杆。她介绍,自己不仅负责清扫沿河大道400米长的马路,还承担知音桥至古田四路段1200米的路灯杆、垃圾桶、休闲座椅等“城市家具”的保洁。

  当日清晨6时30分,何玉萍就准时上路做保洁,发现路面30多处污泥,路上不时有车驶过,她掏出小铲小心翼翼地铲掉。展望2018年,何玉萍说:“希望我们的城市更干净,更美丽!”

  出行顺畅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1日20时,武汉地铁8号线黄浦路站,忙碌了一天的值班站长汪帆,办完交接班手续,下班回家。

  新年第一天,31岁的汪帆早上8时到站,晚上8时离开,在岗12小时。

  黄浦路站是1号线、8号线换乘站,“每天进出站客流近万人次。”如何组织客流,保证乘客顺畅出行,是值班站长必须考虑的问题。此次元旦小长假,汪帆安排专人专岗监护扶手电梯,增设岗位在换乘通道、进出站闸机附近引导乘客。“乘客出行顺畅,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汪帆表示,新的一年里,她将带领班组全体人员,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饶纯武、汪洋、成熔兴、黄璐、杨保华、童钜)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