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迎来旅游高峰 湖北各核心景区游客量明显增加

  2017年最后一天,不少市民以出游方式来辞旧迎新,元旦小长假迎来旅游高峰。

  节前,武汉东湖绿道二期正式开通,与一期相连形成一条璀璨的环湖绿链,不少游客携家伴友去尝鲜,东湖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增至18.5万人次。武汉旅游爆款“知音号”,推出新产品“老汉口新民众乐园”,开启武汉夜玩新风潮,让游客一起穿越回百年前的老汉口。孝感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景点吸引大量游客,其中新建的中原突围纪念馆接待游客达到0.8万人次,比小长假首日增长近3倍。松滋新开发的卸甲坪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成为荆州全域旅游新亮点。

  全省各核心景区游客量明显增加。神农架景区的滑雪冬游产品在省内外大受欢迎,接待游客4.3万人次;恩施大峡谷开展的免门票活动,吸引了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5倍多;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显现区位优势,3.5万人次去体验乡村旅游;黄鹤楼公园也接待了游客1.7万人次。

  虽然只有三天假期,但荆楚美景依然吸引了大量省外游客,自驾游数量激增。到恩施的游客中,自驾游达到七成以上,很多是重庆、四川游客。来自全国各地的“武当369”养生团队,深度体验武当武术、道茶夜话、打坐静心等九大特色道文化旅游产品。来神农架滑雪的广东游客络绎不绝,纷纷点赞。(陈熹、李平)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