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奋力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推动我省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12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局性重要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明确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对明年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作出决策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明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奋力推动我省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结合实际、扎实工作,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揽经济发展全局,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找准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重点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8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落实之风,充分调动干部学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市场物资供给、煤电油气运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食品安全“双安双创”、推进健康扶贫、建设体育强省等工作。(甘勇)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