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添重要支撑 县域经济占比升至60.5%

湖北经济添重要支撑

县域经济占比升至60.5%10个县市区GDP超500亿

  12月21日,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第九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县域经济。省经信委透露,我省县域生产总值从2013年的14590亿元发展到2016年的19540亿元,占全省经济的比重由59.1%升至60.5%,年均增长10%。

  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单元,县强则省强。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建民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将壮大县域经济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县域经济进入实力提升、转型加快、结构改善、后劲增强和推动城乡二元结构向城乡协调发展转变的新阶段。一批“排头兵”县市区实力增强,10个县市区GDP过500亿元,宜都、大冶、仙桃、枣阳步入全国县域经济先进行列。今年前10个月,县域完成投资17448亿元,同比增长10.4%;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056亿元,增长11.1%。

  下一步,我省将坚持全域谋划拓展县域经济发展空间、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县域经济基础、坚持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增强县域经济主体、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打造美丽县域、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促进县域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吴文娟、刘琴)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