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15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 字体大小:

  12月1日起,湖北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等15部门联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检查将持续至春节前,确保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此次检查重点为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要求切实做到不解决问题不销账,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在法定期限内快办快结。开辟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分批曝光、挂牌督办欠薪案件和恶意讨薪案件,依法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纳入“黑名单”并予以公布,实施联合惩戒。

  12月中旬,省人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8个联合考评组赴17个市州开展考评工作,聚焦“责任是否压实、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是否到位、欠薪长效机制是否落实、欠薪存量案件是否清零”等关键点,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随后还将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市州工作落实不到位、因欠薪引发极端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省人社厅劳动监察总队负责人表示,建筑领域仍是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高发区。今年1月至10月,全省追发农民工工资待遇涉及金额7.56亿元,其中建筑领域5.9亿元。(李玉麟、陈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