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实施四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 总投资约2000亿元

  12月6日从湖北省能源局获悉,湖北省将实施总投资约为2000亿元的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一批新能源项目即将上马。

  这些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包括,电力输送网络提升工程、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建设工程、能源储配保障和创新示范工程,以及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017年完成投资约400亿元。

  除继续大力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城市配电网改造也将加速,我省将加大110千伏及以下电网(不含农网)建设改造力度,促进各电压等级配电网络协调发展,2015年至2020年完成城市配电网投资200亿元以上。

  同时,重点推进鄂西地区大中型水电开发,在汉江流域新建白河水电站,在溇水流域新建江坪河和淋溪河水电站,新增水电装机容量80万千瓦左右。到2020年,新投产300万千瓦风电、20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重点推进荆州江陵为煤炭物流储配基地建设,打造煤炭储备、物流配送、加工增值及区域交易中心。库容10亿立方米的潜江地下储气库项目力争早日开工。重点建设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湖北段、川气东送二线等天然气骨干管道工程和荆门—襄阳成品油管道工程,十堰六里坪—竹山—竹溪、孝感—大悟、赤壁—崇阳—通城等省内支线“毛细血管”也将加快推进。争取2017年开工1000公里,建成300公里。(廖志慧)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