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落实省委全会决策 实现新时代政府工作新作为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 实现新时代政府工作新作为 

  1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力谱写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湖北篇。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所作的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是湖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行动纲领。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总遵循、“金钥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按照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朝着现代化强省目标奋力前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作为着力点,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落脚点,围绕加快推进经济强省、农业强省、创新强省、文化强省、人才强省、生态强省建设等战略重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攻克发展质量、发展效率、发展动力变革的难关,不断开辟新时代湖北发展新境界。要以新的奋斗姿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提振精气神,把现代化强省目标任务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狠抓大谋划,开展大调研,抓好大落实;增强真本领,不断提高“五种思维”能力,提升“八种本领”,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锻造宽肩膀,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勇当破解难题的“主攻手”,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甘勇)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