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实施 弄虚作假将追责

“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实施

  考核中弄虚作假,直接责任人将被追责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的分量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生活品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湖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明确湖北省将考核“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情况,把考核结果作为市州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的内容之一。

  考核对象为除武汉市外的其他12个市州。根据国务院相关文件,武汉市由农业部牵头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等方面。考核每两年开展1次,考核期内发生“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市州,给予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市州,要提出限期整改措施。对在考核中弄虚作假的市州,经调查核实后取消考核成绩,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对直接责任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黄璐)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