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非返汉 深化鄂非产能合作

  应埃及交通部路桥总局、国家炼油与石化公司以及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邀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率省政府代表团出访埃及、埃塞俄比亚,于近日返汉。

  出访期间,黄楚平先后会见了埃及交通部路桥总局局长奥代尔·沙拉·托克、国家炼油与石化公司董事长卡里德·哈里发·阿米尔以及埃塞俄比亚阿姆哈拉州州长歌杜·安达加楚、工业部部长艾哈迈德·阿布特、财政与经济合作部国务部长安德马苏·内比比,与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宋爱国、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代办刘涛、中国驻埃塞俄比亚经参处参赞刘峪、中国驻非盟使团参赞陈宁分别会面,就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化鄂非产能合作、促进省州友好交往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有关交通、水利、石化、生物制药等重大项目尽快落地。

  访非期间,黄楚平出席了人福埃塞药业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实地考察安琪酵母埃及工厂、五环埃及公司、葛洲坝埃塞俄比亚项目部,召开埃塞俄比亚中资企业座谈会,慰问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勉励企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真、实、亲、诚”的要求,努力打造中非合作示范项目,带动更多企业走进非洲,不断巩固、发展中非传统友谊与务实合作。(周舟)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