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要求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
   12月1日,湖北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周先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建设,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听取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周先旺强调,从12月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无重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较大事故同比下降、一般事故明显下降的“一无两降”目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这个总目标、主抓手狠抓落实。要求从严,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安全生产。措施要硬,充分发挥打非治违、安全生产专委会、安全生产会商、重点行业退出、4G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筑行业联合惩戒、史上最严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抓手作用。履责要实,按照“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尤其是分管负责同志要责任上肩,真正把抓安全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落到实处。(曾莉)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