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通报张阳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情况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关于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死亡情况的通报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通报精神上来

  11月2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关于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死亡情况的通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调查处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通报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张阳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质和恶劣影响。张阳作为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违反生活纪律,台上台下两种表现,人前人后两副面孔,是典型的“两面人”,在调查核实其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期间,拒不接受组织教育挽救,以自杀手段逃避党纪国法惩处,行为恶劣,影响极坏,给党和军队事业造成了严重危害。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警钟长鸣,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抓好分管部门、分管战线、分管地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又要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省级离退休党员干部也集中进行了传达。(张晓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