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医改持续推进控费 个人卫生支出比重降至30%

  11月28日,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医改。省卫计委发布消息称,湖北省医改坚持惠民利民,提升百姓获得感,全省人均健康指标优于全国、领先中西部,百姓医疗卫生负担降至近20年来最低水平。

  省卫计委副主任阮力艰介绍,新一轮医改实施以来,我省人均期望寿命从2009年的75岁提高到2016年的76.5岁;孕产妇死亡率从2009年的12.9/10万降为2016年的9.96/10万;婴儿死亡率从2009年的7.97‰降为2016年的5.63‰。同时,全省公立医院药占比已从医改前的45%左右降至34.10%;政府办医疗机构收入增幅由22.18%降至10%左右;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降到30%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和发展目标的新标杆,我省将不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着力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龙华、刘敏)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