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把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11月23日,2017年度全省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集中评议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把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在听取12个被督查部门工作汇报后,黄楚平指出,各部门认真开展履职尽责、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执纪问责,依法履职意识明显增强,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工作作风持续改进,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有力促进了全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完成。

  黄楚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问题,主动担责,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制度建设,深入调研论证,确保出台的制度行得通、做得到、管得住、用得好。要用好考评结果,及时通报情况,实行考核联动挂钩,加强约谈问责,发挥好考评“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要注重深化拓展,把履职尽责督促检查与优化发展环境、转变政府职能和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提升政府部门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体现新价值、展现新形象。(吴文娟)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