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宿“网红”云聚鄂西 民宿经济2017年预计破百亿大关

  浙江莫干山、台湾九分、云南丽江……11月22日,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宿“网红”聚集恩施,参加第三届全国民宿大会暨恩施州首届民宿发展大会。会上发布的《2017全球民宿调研报告》称,我国民宿预定市场保持60%以上增速,2017年规模预计突破百亿,民宿已日渐成为旅游微目的地。

  近年来,湖北省民宿发展快速,《2017全球民宿调研报告》显示,仅在去哪儿平台上,湖北民宿就有6403家,较2016年相比增长较快。湖北省民宿的发展为乡村旅游增加了活力和动力,带动了年轻人返乡,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仅在恩施州,已有民宿2300家,带动10万余农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

  会上,湖北省发布了全省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名单。大冶楚天香谷瑞晟芳香主题民宿、保康县尧治河村民宿、夷陵区三峡富裕山民宿、长阳香花岭民宿、武当山太和紫隐民宿、麻城市韩养村民宿、利川市丽森民宿、利川市白鹤山民宿、恩施市茶花山居民宿、神农架林区红坪镇桃花谷民宿被评为金宿级民宿;南漳县器材山庄民宿、长阳向王寨民宿、兴山县昭君别院民宿、房县云盘岭山庄民宿、大悟县金岭村民宿、随县抱谷朴谷养生民宿、宣恩县千户土家民宿、利川大美土家民宿、潜江渔樵人家民宿、仙桃玉沙湖民宿被评为银宿级民宿。

  此外,恩施市获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创建示范单位称号。(陈熹、彭祖之)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