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11月督查启动 8个督查组对17个市州实地督查

  11月22日,湖北政府召开11月督查动员会。根据部署,湖北省政府将派出8个督查组,11月底前对17个市州开展实地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围绕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督查:政府诚信,主要是“新官不管旧账”,承诺不兑现等问题;民间投资环境,主要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在许多领域无法享受与国企平等待遇;涉企乱收费,学会协会商会数量多、收费高、中介机构不规范收费等问题;“放管服”改革,主要以开办企业、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三项指标为内容,以及“互联网+放管服”“双随机一公开”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另外,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水利短板工程建设情况、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情况,也是此次督查内容。

  督查将采取全面自查、实地督查、线索收集、舆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地自查情况,坚决防止报喜不报忧、弄虚作假等现象。 (黄璐)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