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加快推进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建设打造特色小镇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加快推进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建设 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特色小镇

  11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特色小镇创建、省直事业单位和省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的实际举措,是湖北“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事关长远的重要生产力布局。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以强烈的发展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要抓紧抓实,细化举措、倒排工期,加快对接协调,加快立项审批,加快开工准备,落实好任务、责任、时限“三张清单”,确保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要通力合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项目所在地政府主体责任、省直部门配合责任,勇于担当、通力合作、密切协调,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实施。要围绕核心枢纽项目谋划产业发展,带动产业项目加快布局,实现交通运输、现代物流和制造业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创建特色小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节点,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新理念引领特色小镇建设,在“特”上下功夫,防止不切实际的形象工程,重点培植特色小镇的“根”和“魂”,把着力点放在特色产业培育和特色文化建设上,增强特色小镇的竞争力和生命力。在“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市县镇村各方面积极性,加强规划引领,完善激励机制,促进特色小镇健康发展。在“新”上下功夫,活学活用浙江等地成功经验,走出湖北特色新路;发挥政府引领作用,注重利用市场机制,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积极创新建设管理运营模式,激发特色小镇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推进省直事业单位和省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对规范职务待遇、节约公务出行成本、提高工作效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这项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等特点,抓好各类基础性数据的统计核对,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妥善安置司勤人员,规范处置取消车辆,有力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不折不扣地抓好改革政策的落实,对擅自突破改革政策红线、擅自扩大补贴范围标准、擅自逾越节支率底线的各类违纪行为,坚决纠正、严肃查处。要营造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既保证工作需要,又保证公正公平,保证政策有效衔接和顺利过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文物安全管理办法(草案)》。(甘勇)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