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前行昂扬楚商力量 楚商大会主旨论坛共话新时代新作为

  逐梦前行,昂扬楚商力量

  ——楚商大会主旨论坛共话新时代新作为

  力量在汇聚,思想在碰撞,气场在升腾。

  11月16日,第三届楚商大会举行主旨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发表主旨演讲。柳传志、周鸿祎、张思民、郭为、毛振华等全国知名企业家激情畅怀,为湖北发展建言献智。

  湖北新方位,荆楚新机遇

  “党的十九大标注了党和国家事业新的时代坐标和历史方位,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热情。”黄楚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大跨越、大转型、大提升,进入湖北发展的最好时期,站上了新时代发展的新起点。

  新时代新征程蕴含新机遇。

  黄楚平说,湖北发展最大的机遇,就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最有地域特色的机遇,就是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一起分享湖北新机遇,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在楚商大会,真切感受到了故乡人的热情,希望更多地回报家乡。”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激动地说,目前正按照国家网信办要求,与武汉大学合作建设网络安全学院,培养更多的优秀专门人才。

  弘扬企业家精神,携手建支点

  新时代呼唤新精神。黄楚平说,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需要广大具有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楚商勠力同心,携手共建。“我们期待更多有时代精神、创新勇气、法治观念、责任担当的企业家,期待涌现出更多创新型企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黄楚平说。

  创新无处不在。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在演讲PPT中,展示了一种“种田神器”,讲述了一位新型农民通过大数据驱动实现产业扩张的精彩故事。

  深圳海王药业董事长张思民说,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内涵更加丰富,其中核心的是梦想、勇气、创新、担当。在中国强起来的进程中,必然有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身影。到2030年,世界五百强至少将有一半是中国企业。

  以更大力度营造营商环境

  如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中国经济新常态进入新阶段。政府要厘清边界,做有为有限政府,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中诚信董事长毛振华说。

  黄楚平说,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以更大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聚商安商的法治环境、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希望广大楚商携起手来,合力创造、共同拥抱湖北更加美好的明天。“联想在湖北的生产基地,2013年投产,至今累计产值已超过1800亿元。”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认为,党的十九大后,企业家们明确了方向,一扫心中迷茫,一定会加快发展。他坚信,中国经济大发展的高潮即将到来。(周志兵)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