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北民企百强公布 天茂实业成首家资产逾千亿元企业

2017湖北民企百强公布

九州通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天茂实业成首家资产逾千亿元企业

  2017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11月16日在楚商大会上公布,九州通医药集团以615.57亿元营收连续三年蝉联榜首。稻花香、卓尔控股分列二、三位。

  2016年,湖北省民营企业百强营收总额达7960.5亿元,户均79.6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5.72%,增幅扩大0.8个百分点。这表明我省民企资产配置进一步优化,效率进一步提升。其中,营收超百亿元的企业达22家。在资产规模上,首次出现过千亿元的企业,天茂实业集团资产达1179.42亿元。民企百强纳税总额达260.18亿元,同比增长12.6%,与2015年相比增幅增加2.93个百分点。

  从行业看,建筑装饰行业营收规模最大,其次为批发零售行业、综合行业,前三甲与上年相同;从盈利表现看,利润总额最高的前3个行业大类分别是综合类、建筑类、酒/饮料/精制茶类;从资产收益情况看,农牧渔业、房屋建筑业/建筑装饰、食品制造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分列前三名。和2015年同样排名第一的农牧渔业,投资回报最稳定;从地域看,荆门成为一匹黑马,在全省民企百强中营收总额排名第四,户均利润11.35亿元,排名第一。

  积极助力湖北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2016年我省民企百强企业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7个,比2015年增加69个。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受热捧,共有25个项目。

  在近日公布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湖北共19家企业入围,全国并列第五、中部第一。“第一梯队”阵容保持不变,九州通、稻花香、卓尔控股分列61名、83名、86名。合众人寿、天茂实业集团、人福医药首次进入榜单。(周志兵)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