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至14日国家巡查组将来鄂开展“绿盾2017”专项巡查

  国家巡查组将来鄂开展绿盾巡查

  11月5日从省环保厅获悉,国家第五巡查组将于8日至14日对湖北省进行“绿盾2017”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以下简称专项巡查)。

  绿盾2017专项行动是由环保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共同组织实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部门会同其他自然保护区省级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国44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进行排查,严肃查处自然保护区各类违法违规活动。

  此前,湖北省已完成全省22个国家级、2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自查工作。为做好迎接专项巡查工作,省政府发出《关于配合做好“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环保厅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会同省直相关部门、相关地方政府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统筹做好专项巡查配合工作。

  据了解,国家专项巡查的重点内容为:各地组织开展“绿盾2017”专项行动工作机制的建立情况,省直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责任细化和落实情况,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管理台账的建立和销号制度执行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发现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涉及自然保护区有关地方法规政策的自查清理情况等。

  根据安排,国家第五巡查组来鄂开展专项巡查期间,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行为。投诉电话:027-87165785,或直接拨打12369环境投诉电话。(王理略、方芳)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