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绚丽开幕 首架汉产飞机亮相

“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绚丽开幕

    首架汉产飞机亮相 签约19个航空项目、总投资1450亿元

  图为来自澳大利亚、南非、德国、美国等10国的45名跳伞运动员,同时跳伞并在空中编队,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11月4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武汉汉南通用机场绚丽开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运动员在江城开启飞行狂欢。

  大会集飞行表演、高峰论坛、国际会议、展览展会、飞行体验、商务洽谈、航空科普等于一体,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武汉市市长万勇等出席。

  福瑞斯·布兰克说,他是第一次来武汉,感到这座美丽城市充满现代气息和活力,这次飞行者大会非常精彩,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9时,一架轻型多用途飞机拖拽着500平方米的巨幅海报登场,拉开大会序幕。接着,来自美国、西班牙、拉脱维亚等国家的特技大师雷蒙·阿隆索、马西亚斯·阿隆索表演队等,驾驶滑翔机、动力伞、旋翼机表演“礼花飞舞”“仙女下凡”“彩旗天降”和“空中造型”等项目,一拨接一拨,让观众目不睱接。16时许,近100架动力伞同时升空,飞行数量创纪录,将飞行表演推向高潮。当天飞行表演共192架次,参加飞行器107架。

  静态展示区,200多架通航飞机一字排开,既有高端公务机,也有运输机,还有历史名机,更有国产运动类飞机、直升机、民间自制飞机,如飞鸿300、皮拉图斯PC-12、大棕熊、空客欧直系列、小松鼠H125、中航工业AC311等。2日新鲜下线的卓尔领航者飞机,以颜值担当、领先科技受到热捧,成为“明星”,现场收到5架意向订单。

  当日,还举行了武汉第三批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暨通用航空产业专场集中签约仪式。武汉开发区共签约19个项目,投资总额1450亿元,覆盖通航制造、组装、维修、培训、运营服务和卫星技术应用等领域。

  为了增加普通民众的参与性,大会设置了VR虚拟、纸飞机、涂鸦、飞机拼装、室外风洞等互动性体验项目。奥运冠军李妮娜、韩晓鹏,王珂青等6位世界冠军,与自闭症儿童现场互动。当日还举行了首届“On Air云游国际音乐节”。

  东风公司作为大会首席合作伙伴,率旗下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东风风神、东风雷诺、东风风行等七大品牌车亮相,成为别样风景。(唐晓安、杨然、李源、柯皓、倪娜)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