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10月31日在恩施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强化“三个意识”,做到“五个聚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

  截至9月底,全省计划建设的4488个安置点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搬迁12.13万户34.5万人。

  在肯定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后,黄楚平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政治意识,强化问题意识,强化使命意识,带着感情、使命和责任,啃下“硬骨头”。要聚焦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加强质量管理,完善功能配套,强化要素保障;要聚焦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聚焦后续帮扶,强化产业联动、龙头带动、就业拉动;聚焦资金监管,确保扶贫搬迁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聚焦拆旧复垦,用足用好城乡土地增减挂钩指标省域交易的利好政策,确保还款资金来源。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加强考核问责,加强项目谋划,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李彦睿)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