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湖北省政府、国开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工信部、省政府、国开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推湖北电子信息产业提质升级

  11月1日,在第十四届光博会开幕式上,工信部、省政府及国开行签署《共同推动湖北省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发展三年行动合作备忘录》。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副省长郭生练、国开行副行长蔡东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备忘录,三方将从6个方面展开合作,包括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一批技改示范项目、开展一系列产业并购、搭建一批创新平台、对接一批科技重大专项、筹建一只产业基金。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湖北省建设工业强省、网络强省和智慧湖北的重要突破口。截至目前,省内以武汉东湖高新区为核心的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已形成光通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产业集群,初步建立了屏-芯-端全产业链,改写了我国“缺芯少屏”格局。

  去年,光谷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成为全省发展最快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李墨、张珊妮、高远)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