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到华中农业大学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

  10月24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来到华中农业大学,看望傅廷栋、邓秀新两位院士,听取他们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79岁高龄的傅廷栋院士是著名的油菜专家,育成多个优质高产杂交油菜品种。黄楚平来到傅老办公室,关切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傅老长期以来为湖北油菜产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邓秀新院士是著名的果树专家,一直致力于解决制约柑橘产业发展的科学问题。黄楚平来到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向邓秀新院士了解柑橘新品种选育和市场行情,称赞“甜蜜的事业造福了千万果农”。

  看望中,黄楚平说,两位院士献身农业科技创新,不畏艰苦、攻坚克难,为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做好联系和服务院士专家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积极支持农业科技工作者把科研成果写在荆楚大地上。

  傅廷栋、邓秀新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继续投身农业科技创新,为湖北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吴文娟)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