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静林来鄂调研 强调推动贫困县涉农资金实质性整合

  10月1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专项督查座谈会在武汉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静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静林对我省开展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积极推动贫困县涉农资金实质性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加大对贫困县的投入保障力度,增强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的能力。贫困县要提高项目质量和管理能力,科学编制统筹规划,坚持阳光操作,强化资金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黄楚平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下大力气解决不愿整、不敢整、不会整问题,全省脱贫攻坚和资金整合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得到有效提高,集中财力办成了一大批惠民生、促发展的大事。湖北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创新、健全机制、精细管理、抓好落实,推动我省整合资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胡静林率领督查组一行深入红安县进行了调研督导。(李剑军)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