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指出建立服务“直通车”变院士影响力为生产力

  近日,副省长周先旺先后到中船重工701所、武钢设计研究总院、武汉邮科院烽火科技园,看望联系服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富、毛新平、余少华,听取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朱英富院士介绍了所从事的舰船研究设计工作情况和最新成果,周先旺请他就湖北加快军民融合和海洋经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毛新平院士长期从事薄板坯连铸连轧和低成本高性能钢铁材料制造技术研究,周先旺感谢他对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余少华院士是我国电信传输网SDH与互联网两网融合的开拓者之一,周先旺赞扬他在光纤通讯技术领域取得的专业成就。

  周先旺表示,3位院士的敬业精神和奉献情怀令人钦佩,他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建立服务“直通车”,努力为各位院士服好务。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和院士所在单位要加大关心支持力度,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共同把院士专家的影响力转变成生产力,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胡弦、江卉)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