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建14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

我省将建14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建设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确定首批14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据悉,14个双创示范基地包括区域示范基地7个,分别是武汉市江岸区、武汉市硚口区、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宜昌市西陵区、荆州市荆州区、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校院所示范基地5个,分别是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企业示范基地2个,分别是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

  该意见提出,要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一步提高骨干团队、主要发明人收益分配比例。支持在校师生、科研团队将专利技术等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挂牌交易。鼓励科技人员在高校院所和企业之间双向流动,在离岗、兼职创业等方面给予支持。(黄璐)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