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扎实抓好改革发展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准备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准备

  10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10月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全省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湖北省参加党的十九大有关准备事项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安排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问责办法》,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湖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下一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聚焦“四个着力”,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把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有力、有效做好十九大湖北省安保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社会面治安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守住守好网络等各类宣传文化阵地,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确保主体责任在各级各环节落到实处。要不断完善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问责机制,创新督查形式,加强重点督查、回访督查和跟踪问效。要高度重视做好汉江防汛,确保安全度汛,防范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

  会议要求,认真做好湖北省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准备工作,组织代表进行履职培训,提高履职能力;严谨细致、务实高效地做好大会期间有关服务保障、新闻宣传等工作;按照党中央部署,做好湖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备工作,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培训等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大会精神和要求在湖北省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问责办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问责方面的实践成果固化为制度,是推进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实施问责条例和问责办法,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李雪莹